Kamukura Izuru

无聊。


语c,可以经常看到皮下乱窜。其实很喜欢互动,可以随便@,ooc抱歉,接受指导。开题问箱)

预警:私设众多,有点神日的感觉但本意不是。

日向创过去捏造,文笔烂,为满足自己去写的

*****

你给我办了一次葬礼,我说太无聊了,但你问我要什么颜色的花。你最后买了一束玫瑰,你说这是我眼睛的颜色。无聊透顶。

你去了海边,因为你觉得给「我」建一座坟墓是没有必要的,而且神座出流这个名字刻在墓碑上太庄重了一点。他这么对我解释。

你把玫瑰花用力扔到海里,我看着它的花瓣碎了,然后逐渐沉到海平面下。

“真是抱歉,原本想要给你一个隆重的葬礼。”他说

不用。

我知道他在想什么。因为日向创的原因,我变得越来越感性了,无法否认的,我感到一些悲伤,这是我不可能拥有的情绪。

要对你说“再见”吗,按理说这是很正常的礼貌用语。但我却犹豫了。

*****

在你还是牙牙学语的年纪,滚烫的烧水壶向你落下,母亲为了保护你,她白皙美丽的后背上留下了永远的伤疤。你看着母亲的表情害怕的哭了起来,她一直拍着你的背说没事。你被安慰了很久。接下来是一些破碎且没有关联的画面;

5岁时,你被父母带去了某个宴会,当然你完全意识不到这个,你只要明白跟在你父亲后微笑就不会出错。灯碧辉煌,穿着西装的大人们笑着将酒杯碰在一起,发出「叮」的脆响,你被吸引过去,看见一个人被许多男人、女人围着,他们之间时不时发出笑声。

你的和父亲远远看着,他弯下腰对你说这就是有才能的人啊,希望创你以后也能这样,他从你出生到现在第一次拍了拍你的头。你不明白「才能」究竟是什么,但父亲的期许让你感到高兴就够了。

5岁的日向创学会一个新词

「才能」

*****

“你是日向创吗?”

站在你我对面的人问我。

“我当然是。”你回答。

未来机关的人时刻提防着你,不如说是在提防「人造希望」,他们认为神座出流没有消失。事实上,他们的猜测是正确的,我依然存在于「日向创」的体内。只有被我被证明依然存在,你和你的同伴需要警戒的等级就会被无限的提高。“好麻烦”你和我说。

我已经十分了解你的性格和思考方式,你绝不会做伤害同伴的事情,有些时候失去自己大部分利益也是必要的。这样的信念过于愚蠢和天真了。鉴于我们是一个人,我没有说出那样的话。

*****

我想起老师们第一次见到我,说我说奇迹。

「奇迹」

这个词总被广泛运用在生活中的每一处,大型赛事追平比分拿下胜利是“奇迹”,罹患重病的病人痊愈了也是“奇迹”。就连平平无奇的相见,以全球人口数字作为陪衬,也能称作“70亿分之一的奇迹”。

最后的结论就是:任意一桩意外事件,都能冠上这一名号。那么奇迹的发生就是轻易的。

所以我静静看那些欢呼的人,现在回想起来他们有点可笑。

*****

你在8岁看见了许久不见的母亲。6岁的时候,母亲开始不怎么回家了。回家的母亲看起来很疲惫,但过了几年就不要再见她。母亲躺在病床上。她美丽的皮肤不复从前的光泽,脸颊凹陷,看上去随时都会睡着。她的手用力牵着我的手。你和她很久以前就没有那么亲切了,恍惚间她搂着你入睡还是在上一秒。

*****

你背靠在椅子上,低声说母亲的葬礼的事情,你的眼中闪着点点泪光,仿佛你的回忆成了我的回忆,虽然我没有那种东西。你哭得很厉害,我替你拿了张纸。做这样的不仅事情是出于礼貌,照顾“自己”也没有什么奇怪的。

*****

在母亲的葬礼上,你流干了眼泪。父亲明显地衰老了,他曾是那么英俊帅气。他和母亲总是被人说是天造地设。他拍拍你的头又拥抱了你,但终究还是没说什么,那时你的眼泪还没有流干,于是在父亲的怀里哭。

过了几个月,你看见街上的盒子里有只小橘猫。父亲对猫毛过敏,所以你们不能养它。好心的姐姐照顾它一段时间,小猫长大了,在街上走来走去。你要有吃的也会喂它一口。小猫偶尔会让你摸肚皮,那真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一刻。

*****

你和我说你想养猫,我没做任何评价。我有一段时间一句话也没有说过了。我想你不是为了告诉我而去做这件事的。你高兴的买了很多养猫的器件,杂七杂八的堆在屋子里。最后在选猫的时候却迟疑很久,在我的预测下,你不会养任何一只猫,后面的事不多叙述,结果是你没有养,那些东西被你盖上了白布,做为废弃物堆放在你的家里

*****

小猫死了,你在放学的时候恰好看见了它的尸体,血和肉块洒了一地。你刹得白了眼感到一阵恶心,你朝着旁边的草丛吐了出来,这是很深刻的感受,你觉得既恶心又绝望。不过你当时一点也不理解绝望是什么东西。你脸色发白的回到家,在浴室里你将全身洗了七遍,身上遍布红痕。你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脸色发白。

晚上,你梦见了那只猫,在你走向它时,它的身体炸裂开来了,眼球慢慢的滚到你的脚边停下,你身上溅满它的血,你发出了最大的尖叫。

你醒了。

那只猫是你的绝望和恐惧。

*****

我有一部分才能消失了,因为是无关紧要的,我全部检查了一遍才确认。我没有告诉你,虽然你也可以感觉到,但你肯定发现不了。其原因大概是因为,我逐渐拥有属于你的感情了。「全才能」就建立在「无感情」的基础上,丢失才能是拥有感情的后果。

这样下去,「分析师」这种才能也会消失。我想。

*****

你坐在沙发上翻出一部二十年前拍摄的经典电影。

公路片这类题材很罕见,但我想它不会很好看。电影开头果不其然用力过猛,有些地方矫揉造作。男主角的性格很愚蠢。你津津有味地看着,时不时做一些点评

影片十五分钟之后渐入佳境,主人公的性格终于有了变化。其他角色的形象也很饱满。我不由改变了他的第一评价,

最后的结局说不上震撼,也不出彩,当然,一开始我就知道故事的结局。屏幕上落下“剧终”二字,我看着你伸了一个懒腰。

“真是不错的电影,我很喜欢!”你说。

“无聊的电影”我评价。

事实上,看一场我和你都能一眼看透结局的电影没有意义的。

想找人看电影哪里需要原因。你对我说。

*****

“神座,你有…心理学家的才能吗?”“有”

你张了张嘴,停顿了一会说“我是不是太自私了”

我理解你想说什么,于是对你说“好”

*****

夜晚到来的时候,我会死去,同时会新生。就像「我」的人生没有“过去”,没有“未来”我的“现在”被命名了一个新名字,但那之前,所有名字都叫「日向创」,「神座出流」本来就不应该存在。

*****

有一首诗说过,为了避免结束,你避免了一切的开始。种花的结局一定是花落,尚可避免,可人与人的关系又怎么能避免呢?在我刚刚睁开眼睛的时候,母亲对我微笑;父亲在暮年之时也不愿意用拐杖,他更喜欢我的搀扶。那些我生命中的过客,就算我们几年之后不会见面,依然有人喊我一起去吃晚饭,有人给我做热腾腾的面包,街上的行人露出了一闪而过的微笑,

*****

或许还是有些意义的。 


  

(图源@宅哉君郡菌 。b)

(2500!新记录,玩了互动抓人b)

  

评论(4)
热度(308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Kamukura Izuru | Powered by LOFTER